治肾癌和胃肠癌新药即将上市

2008-07-05 00:00:00 来源:

  叶定伟说,在我国,肾癌发病率在泌尿系统肿瘤中位居第二,近年来患病人群日益扩大,尤以城市居民为主。师英强说,胃肠间质瘤患者年龄分布较广,但以60岁左右的患者较多见,中国每年新发病患者数在2万3万例之间。
  肾癌和胃肠间质瘤的共同特征是初期无明显症状,不易被察觉,往往直到癌细胞转移才被诊断出来,这时传统的手术已难以根除癌细胞,而这两类癌症对放疗化疗等手段均不敏感。患者对目前的治疗药物均存在预后差或不能耐受的问题,因此长期以来,医学界一直迫切需要有新的突破性药物,帮助患者战胜这两种肿瘤。
  近年来,新型分子靶向药物舒尼替尼填补了晚期肾癌及胃肠间质瘤治疗领域的空白。舒尼替尼是较早的一个可选择性作用于多个靶点的一类新药,其“克癌制胜”的秘诀是它独特的双重肿瘤抑制机理抗血管生成、抑制肿瘤增殖,阻截肿瘤获得生长必需的血液及营养,双管齐下,战胜癌症。
  两位专家介绍说,市场上以舒尼替尼为主要成分的药物已于2006年1月26日被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批准,用于治疗晚期肾癌,以及现用药物治疗失败或不能耐受的胃肠间质瘤。该药已在2007年11月被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批准,不久即将在我国上市。

3333
3334
更多>
  • 肾癌晚期转移了怎么办

    肾癌的治疗首选还是手术,但是对于那些不能耐受手术,姑息治疗效果不佳,或已经有转移了的患者怎么办?那就选择药物治疗。

    ... 详情
  • 民间治疗肾癌的食疗偏方验方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