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让我们跟肾癌靠得更近

2008-08-05 00:00:00 来源:

  意大利科学家较近研究显示,大量食用精制谷类食品,特别是面包,将使肾细胞癌的患病风险相应升高。
  一般认为饮食结构和罹患肾细胞癌之间存在一定关系,但具体哪种食物会增加患病风险尚存争议。意大利科学家较近的一项研究显示,大量食用精制谷类食品,特别是面包,将使肾细胞癌的患病风险相应升高。
  这项研究刊登在10月刊的《国际癌症杂志》上。意大利米兰药物研究所的科学家就病人的饮食习惯进行了问卷调查,比较了767名肾细胞癌患者被确诊前2年的饮食习惯和1543名肾功能紊乱患者的饮食习惯,后者未患肾细胞癌。
  他们对比同一食物食用量较多和较少病人的身体状况后发现,大量食用面包使患肾细胞癌风险提高94%,而这一比例在多食用意大利面和大米的人群中为29%。与此相反,多食用禽类和蔬菜则能使肾细胞癌的患病风险分别降低26%和35%。
  科学家表示,该研究证明,适量食用谷类食物和大量食用蔬菜可能对降低肾细胞癌的患病风险有一定作用。

3333
3334
更多>
  • 肾癌晚期转移了怎么办

    肾癌的治疗首选还是手术,但是对于那些不能耐受手术,姑息治疗效果不佳,或已经有转移了的患者怎么办?那就选择药物治疗。

    ... 详情
  • 民间治疗肾癌的食疗偏方验方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